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新药技术开发系列讲座第70讲

发布日期:2022-04-11 15:02:44点击:

  

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影像平台现拥有三台单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及一台双光子显微镜,可进行实时、高分辨率、高灵敏度的高质量成像以及全面的定性、定量图像分析。是探究生理活动过程、揭示疾病进展、探索药物作用机制等研究中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

/双光子显微成像技术多年来帮助老师同学们开展以下研究:核酸、蛋白、糖类等生物分子的成像及相互作用分析;细胞及细胞器的动态成像与分析;FRETFRAPTIRF 等成像技术及分析;STORMAiryscan 超高分辨和亚超高分辨成像;药效学及药物动力学评价;信号传导通路分析及分子定位分析;小动物活体原位组织细胞动态成像及分析等。

为帮助老师和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仪器的技术特点,平台将举办系列技术讲座,着重介绍主要技术的基本原理、技术特点及功能应用,全方位解答老师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助力科研。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共同学习交流!

 

时 间:2022413 10:00-11:00

地 点:国重楼201报告厅(线下)

    腾讯会议同步(ID884957951)

主讲人:李文哲 博士

电 话:82805217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微信图片_20220412151732.jpg

 

【李文哲博士简介】

 微信图片_20220411163626.jpg

 

李文哲,2019年于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培养,研究方向为成像技术在纳米生物学领域的应用。20198月起负责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影像平台。擅长单、双光子显微成像技术、光声/超声小动物成像技术及新应用开发。在细胞及亚细胞成像、活细胞动态成像、药物的药效及药动学成像评价、小动物活体细胞成像以及相关图像分析方面有着较丰富的经验。为100余课题组提供技术支持,举办新技术新应用讲座15场,培训研究生500余人次。利用生物成像技术辅助课题组在Nat. Biomed. Eng., 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Adv. Sci., Nano Lett.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生物成像相关的国自然青年科学基金1项,并参与相关研究课题。以第一作者在Adv. Mater., Small Methods., Nano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