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高分辨液质仪Triple TOF 6600+数据后处理软件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2 13:49:11点击:

 

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质谱平台SCIEX Triple TOF 6600+高分辨液质联用仪,近期将开展该仪器的数据后处理软件培训。

 

  主要应用领域:

  • 非靶向代谢组学,脂质组学

  • 药物代谢产物鉴定

  • 天然药物活性成分发现及鉴定,中药组学

  • 临床、环境、食品等各领域小分子定性和定量课题  

 

仪器运行一年以来,已开展大量的代谢组学、脂质组学和天然药物分析等相关实验,使用机时非常饱满,为让同学们更好地对数据进行解析,现针对Triple TOF 6600+的数据后处理软件进行培训(以后每学期一次),培训软件及功能如下:

1XCMS plus:代谢组学数据处理及统计分析软件。

目前世界上引用率最高的代谢组学软件,集峰发现、峰匹配、统计分析、鉴定、KEGG通路分析于一体。数据处理速度极快,100个组学样品只需4小时即可获得初步结果,包含差异代谢物和差异代谢通路分析,热图,代谢物云图等。

2Metabolite Pilot:药物代谢产物鉴定软件。

根据高分辨液质数据和母药结构,自动推导母药在体内可能的I相和II相代谢产物(入血较好的母药可自动推导出大量代谢产物),高效助力科研。

3OSPeakview:高分辨液质数据处理软件。

内含高分辨内源性代谢物数据库和天然产物数据库(可自建库)。集谱图查看,峰提取积分,定量分析,数据库匹配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可同时完成高分辨数据定性和定量分析工作。

 

本次培训对象需满足如下条件:

1、本学期已经/预计使用Triple TOF 6600+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如本学期不使用,下学期再参加培训)

2、药学院及其他学院师生均可报名。

 

请满足条件并有仪器使用需求的师生填写下面问卷(十一假期后开始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22165245.jpg 

请扫码报名

(截止930日晚24时)

 

联系人:马雯

电 话:8280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