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3 17:29:51点击:

  

当前的生命和医学研究使用高通量实验技术产生了许多大数据。对生物医学大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和作图,将有助于发现新的生物规律和治疗手段。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北京大学生物统计学专家李程研究员,为大家介绍和演示组学和统计分析中常用的R语言使用和作图方法。

 

题目:R语言使用和作图

主讲人:李程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研究员

时间:2021428 10:00 -11:30

地点:国重楼201报告厅

联系人:师晓萌 82802989

 

wj微442.jpg

 

讲座限额60人,请扫码报名,先到先得,名额满后,报名结束。可携带笔记本电脑,提前安装好R语言。R语言下载安装:https://www.r-project.org/,相关课件:http://3d-genome.life/?page_id=7 

 

【报告人介绍】

 5p20.jpg

 

李程研究员,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统计科学中心、生物信息中心研究员。1995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200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统计系。20022013年在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系/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任职,担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研究组开发的dChipComBat系列基因组数据分析算法和软件被同行广泛使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包括以(共同)通讯作者在CellCancer CellCell Stem CellNature Immunology的论文,个人h-index62。现担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委会委员、《Quantitative Biology》期刊流程与教程栏目编委。研究组兴趣为三维基因组学实验技术、分析算法开发及其在再生医学的应用,获得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