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新药技术开发系列讲座第60讲

发布日期:2021-03-30 09:12:44点击:

 

Find Your Path, Map Your Way!——代谢组学全流程方案及数据统计分析方法  

 

时 间:202147 1000 -1200

主讲人:史碧云  赛默飞世尔科技应用工程师

地 点:国重楼201报告厅

联系人:师晓萌 王媛

 

image001.jpg

 

从数十万张图谱,到上万的化合物,组学实验送样简单,数据分析却有点儿难?

Life is TOUGH——HeatmapVolcano PlotPCAPathway…是否感到手足无措?

质谱平台本次讲座着重介绍代谢组学数据的解读方法,以及统计大数据分析方法。帮助同学们在得到代谢组学质谱数据结果后,学习如何挖掘及整理大数据信息。(统计方法同样适用于蛋白质组学)

内容简介

1)针对基于液相色谱-Orbitrap高分辨质谱的代谢组包含脂质组学研究进行系统的介绍,包括基本概念、数据采集方式及数据处理方法。

2)讲解数据处理结果的评价及解读,讲解Descriptive StatisticsDiffrentical Analysis,  Volcano PlotPCA Heatmap, Mass Defect Plot, PLS-DAOPLS-DA等分析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