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新药技术开发系列讲座第58讲

发布日期:2020-12-21 12:39:42点击:

 

 

The Charming LC-MS——国重中心楼质谱平台全面介绍

 

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质谱平台(中心楼)拥有四台大型液质联用仪器,可提供小分子/生物大分子质谱、药代动力学、靶向代谢组学、非靶向代谢/脂质组学、天然产物活性成分鉴定等一系列科研测试服务。

Waters Xevo G2 Q-ToF液质联用仪:用于小分子及生物大分子(蛋白质、多糖等)的精确分子量测定,天然及合成产物的结构确证等研究。

AB SCIEX 4000 QTRAP液质联用仪:用于靶向定量实验,如药代动力学,靶向代谢组学,中药多组分定量分析等研究,也可辅助小分子定性研究。

SCIEX Triple ToF 6600+液质联用仪:本学期新购置的高分辨液质联用仪。用于非靶向代谢组学/脂质组学,药物代谢产物鉴定,天然产物活性成分发现,精准医学等领域的研究。配备完整的分析软件:如代谢组学软件、代谢物鉴定软件、脂质组学软件、高分辨内源性代谢物数据库、天然产物数据库等。

Shimadzu IT-TOF液质联用仪:用于天然产物结构鉴定、中药指纹图谱、药物代谢、食品安全等领域的研究。

本次讲座详细介绍国重中心楼质谱平台的测试项目、各类质谱的技术优势、应用领域、实验流程、样品准备和数据分析,全方位解答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更好更高效地助力科研。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共同学习交流!

 

内 容:

1. 国重中心楼质谱平台测试内容简介

2. 小分子/生物大分子质谱测试流程、谱图解析及注意事项

3. 靶向定量课题(药代动力学等):方法开发及数据分析

4. 小分子定性课题(非靶向代谢组学等):方法开发及数据分析

5. 国重中心楼质谱平台支撑数据成果展示

6. 推荐参考书目及问答环节

 

主讲人:马雯 博士

  间:1225 10:00-11:30

  式:腾讯会议

会议ID603 165 112

  码:123456

 

主讲人简介

00马雯.jpg 

 

马雯,博士,北京大学分析化学专业。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为基于色谱质谱技术的糖基化肽/聚糖的分离检测新方法开发,曾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目前主要负责国重中心楼质谱平台。从事色谱质谱相关技术研究六年,在药代动力学、代谢组学、生物大分子表征、质谱成像以及样品前处理技术开发等领域具有较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