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贾彦兴教授获第十五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

发布日期:2021-12-20 11:01:31点击:

  

7e7a7c350b3f4948974f7fc55f6bf05c.jpg

 

20211218日,第十五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颁奖典礼成功在云端举行,本年度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杰出成就奖”3名、科技成果转化奖”1名、学者奖”16名,我室贾彦兴教授荣获学者奖

“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设立于2007年,旨在奖励从事生命化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并在科研创新、成果推广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科技人才。十五年来,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在众多原创性研究的初期就给予关注和支持,助力科研工作者进一步取得成果突破,推动医药创新,为患者谋福祉。截至目前,共有265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获奖,其中有27位获奖者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40岁及以下获奖者占比达32%,最年轻的获奖者获奖年龄为29岁。

 

【贾彦兴教授简介】

贾彦兴,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致力于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及药物化学方面的研究。以通讯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获批4项专利。曾获2008年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和2013年两次获亚洲核心计划学术报告奖、2011年获中美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教授联合会杰出青年教授奖2019年获第四届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创新奖、拜耳学者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