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尤启冬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6-06 10:43:59点击:

 

202163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尤启冬教授应张亮仁教授的邀请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靶向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药物研究:先导化合物发现到靶标确证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张亮仁教授主持,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教授、杨振军教授、李中军教授、孙崎教授、牛彦副教授、熊德彩副教授、肖苏龙副教授等50余位师生参加了讲座。

 

 image001.jpg

微信图片_20210606124708.jpg

 

尤启冬教授近年主要从事靶向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药物研究。本次报告中,尤启冬教授主要从protein-ligand like interactionprotein-peptide interaction以及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三个方面对于该领域进行了精彩而有深度的介绍。蛋白-蛋白相互作用是体内生物信号传导的重要载体,具有遍在性和多能性。该领域的基础研究与药物发现在生物学及转化医学等方面有着深远意义。

 

image002.jpg 

 

本次学术讲座为药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受到了学校多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的热烈欢迎。会场座无虚席。同学们慕名而来,认真听讲记录,积极提问互动。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最后,到场各位领导、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