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药研究技术类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0-03-05 09:55:18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本室)大型仪器技术平台的支撑作用,围绕本室主要研究方向存在的前沿技术瓶颈问题,特设新药研究技术类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如下:

一、拟资助对象

1. 围绕本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优先鼓励利用本实验室的大型仪器平台进行研究的项目申请。

2. 申请人需具有博士学位,优先鼓励平台技术人员联合课题组进行申报。在校学生、研究生以及博士后人员的申请通常不予受理。

二、资助金额

项目周期不超过2年,额度5-10万,为项目研究提供测试费资助。

三、申请程序

本室技术类开放课题将在实验室网页公布。凡申请本开放课题项目者须填写《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药研究技术类开放课题申请书》,先将电子版申请书提交至邮箱,项目立项后提交签字盖章版申请书。申请项目将组织本室内部学术指导委员会评议,并由实验室主任审核批准后纳入资助计划。

四、技术类课题应结合本室以下主要研究方向:

1. 基于天然资源的活性先导结构与创新药物发现

2. 天然药物的结构优化与创新药物发现

3. 基于内源性物质结构修饰的仿生药物研究

4. 分子药剂学研究和新型释药系统产业化

5. 临床科学问题驱动的生物治疗创新

五、技术支撑平台

在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设备专项经费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的支持下,围绕药学学科建设和前沿科研需求,本室逐步和集中建立了多学科、多层次、多性能、系统化配置的药物研究测试与评价平台,涵盖核磁、质谱、生物影像学、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分子与细胞生物学、X射线晶体学、化学、药物设计计算等平台。详见平台技术手册。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师晓萌 许迎利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重楼301

电话:82802989/82802724

E-mailshixiaomeng@bjmu.edu.cn

七、申请时间

2020年度申请截止日期为118日。

 

附件:1. 新药研究技术类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

   2.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手册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