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刘俊秋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15 15:59:41点击:

 

12130.jpg

 

20191213日上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刘俊秋教授应汤新景教授邀请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硒酶设计与药物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汤新景教授主持,董甦伟教授、刘涛研究员等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刘俊秋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仿生化学、蛋白质组装与功能化、生物材料等。在本次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系统的仿硒酶工程研究,围绕构筑高效仿酶体系,生物酶催化本质等重要科学问题,进行详细而精彩的介绍。刘俊秋教授重点阐述了识别与催化协同仿酶的研究新思路,以模拟重要抗氧化硒酶为目标,建立和发展了分子自组装与仿酶相结合的新技术和新方法,获得了多酶功能协同的超分子仿酶体系,实现了多酶的功能协同,并取得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报告还介绍了药物控释方面等工作。 

报告结束后,刘俊秋教授与参会师生们作了进一步交流和讨论。

(供稿:汤新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