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刘涛研究员获第三届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青年奖

发布日期:2018-10-13 08:58:25点击:

 

image001.jpg

 

918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的2018年中国药学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第三届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奖: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涛研究员等6名学者荣获生物医药青年奖,另有5名专家荣获生物医药创新奖。

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奖系由中国药学会与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我国药学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领域取得开拓性、创新性研究成果的医药科技工作者,以促进创新药物研究和发展,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振兴我国医药事业。

 

【刘涛研究员简介】

image003.jpg 

刘涛研究员,生于1982年。博士,博士生导师,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独立PI,北京大学药学院特聘研究员。北京大学百人计划,国家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的身份在J Am Chem Soc, Cell Chem Biol, PNAS, Angew Chem, J Med Chem, ACS ChemBiol, 等一系列杂志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4篇,申请国际专利两项。团队研究方向以蛋白大分子生物工程,化学修饰以及细胞的信号转导研究为主。研究团队运用化学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和转化医学的研究方法,以遗传密码子扩展技术和分子文库筛选技术为核心,突破大自然中蛋白质是由20种天然氨基酸所组成的局限,并将其应用到蛋白大分子制药和阐明疾病的发生发展机理领域,为生物药物的升级换代和开发新的治疗靶点奠定基础。

(宋书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