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的James W. Leahy教授和史晓东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10 08:41:15点击:

 

20180710083841.jpg

 

2018628日,应焦宁教授的邀请,南佛罗里达大学的James W. Leahy和史晓东两位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先后做了题为“Anti-infective and Neurodegenerative Drug Discovery-Something New...”和“Curiosity Driven New Reactivity Discovery”的两场报告。

报告由贾彦兴教授主持,在第一场报告中,James W. Leahy教授旁征博引,介绍了他们最近在具有抗感染,抗神经退行,抗耐药活性小分子合成及修饰方面的成果,并在报告后兴致盎然与在场师生问答交流。随后在第二场报告中,史晓东教授热情洋溢地介绍了他们在三氮唑配体中发掘的新成果以及围绕烯基金中间体的新反应,并仔细解答师生们的提问。

 

【延伸阅读】

James W. Leahy教授是资深的药物化学家,曾推动十余种化合物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他目前的研究方向是合成并优化具有临床应用前景的化学小分子,并在合成过程中发展新的合成方法学。他已在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 ACS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 Organic Letters等知名期刊上发表50余篇论文。 

史晓东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围绕具有三氮唑-过渡金属配位结构的催化剂发展新的方法学并阐明其背后的反应机理;设计含有三氮唑结构的不对称催化新方法;三氮唑衍生物在材料化学以及生物有机化学中的新应用等。史晓东教授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Org. Lett.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