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奋斗历程
——重点室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及上海药物所

发布日期:2018-05-28 10:51:56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2018512日上午,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群众老师共9人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通过展厅内丰富的文物、手稿、照片、图片以及音像资料,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经过,感悟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启了新征程。支部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读入党誓词,重温铿锵的誓言,思想得到升华,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从心底油然而生。在一大会址,我们还参观了“孔繁森生平事迹图片展”。孔繁森在极为艰苦恶劣的条件下,坚持奋斗在建设边疆、保卫边疆和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塑造了新时期领导干部“三严三实”的崇高形象,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sh01.jpg 

sh02.jpg sh03.jpg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党的创建任务。通过参观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展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以及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图文展,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sh04.jpg sh05.jpg

 

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四大”)指出了无产阶级的重要性,确立了组织路线,规定了党的基本组织为“支部”等,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理论基础,为大革命高潮的到来做好了政治、思想、组织上的准备,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2018513日上午,重点室党支部组织大家参观“中共四大”会址。通过观看《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在虹口》和《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图片展》,我们更全面地理解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光辉历史篇章,更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斗争精神,以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

 

sh06.jpg sh07.jpg

 

此外,重点室党支部在2018511日组织大家参观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在上海药物所科研处李川副处长和楼小荣专员陪同下,我们参观了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上海药物研究所定位于新药研发,自1932年建所以来,共研制开发新药100余种并投入生产,具有成熟的新药研究技术平台和良好的内部交叉合作机制,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重点室平台的老师们还就公共平台运行管理、对外开放服务等方面与李川副处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并纷纷表示此次上海之行受益匪浅。

 

sh08.jpg sh09.jpg

sh11.jpg sh11.jpg

  

(图文:王静刘芬宋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