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焦宁教授获第九届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

发布日期:2017-12-26 21:52:50点击:

 

近日,经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评审委员会审议、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决议,第九届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揭晓,我室焦宁教授入选。

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是由中国化学会和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于2001年共同设立的学术奖励,旨在奖励从事石油化工、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天然产物及有机合成、表面及胶体化学、生物工程及相关领域,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励每两年为一届,每届奖励不超过4人,奖励颁发仪式安排在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期间 截至2017年,共产生36位获奖人。

 

jn20171226.jpg 

焦宁教授简介

焦宁教授长期致力于发现廉价、简洁、高效、绿色的化学药物及其中间体合成新方法,服务于新型、多样性化合物库的简单、高效构建,以及药物和天然产物的后期修饰和新药发现,提出碳氢化合物的氮合反应策略,突破氧气活化及利用瓶颈,通过氮合反应、氧合反应实现药物活性中间体的绿色、高效合成及修饰,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获批发明专利7项;以责任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论文累积他引8000余次,h因子53,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并受邀在国际著名的Gordon Conference(戈登会议)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大学做邀请报告70余次。先后Roche Chinese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2014)、中国均相催化青年奖(2013)、Thieme Journal Award(2013)、中国药学会青年药物化学奖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多项资助和奖励,2015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自2011以来,先后任Chin. J. Chem.副主编、中国化学会公共安全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Sci. Rep.Nat. Prod. against Cancer、和Heterocycl. Commun.等杂志编委。先后获得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2012)、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3)、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百千万人才工程” 国家级人选(2017)、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7)等多项学术荣誉。

 

(宋书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