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台湾大学梁碧惠副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8-31 16:22:29点击:

 

0829.jpg

 

2017829日上午,应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叶新山教授邀请,台湾大学梁碧惠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叶新山教授主持。

梁碧惠副教授着重在使用有机合成为工具,药物化学的概念进行新药的设计与合成,解決医学和生物上的问题。研究的方向为设计与合成小分子药物在癌症、免疫活化、糖尿病、退化性关节炎药物的开发。此次,梁碧惠副教授做了题为“Chondroitin Sulfate Analysis of Human Osteoarthritis Cartilages”的学术报告。退化性关节炎是一种很普遍的骨关节疾病,临床表现为缓慢发展的关节疼痛、压痛、僵硬、关节肿胀、活动受限和关节畸形等。目前,其病因尚不清楚,且缺乏有效的治疗手段。梁教授组与临床结合,分析了病变关节软骨组织硫酸软骨素的结构变化,以了解退化性关节炎的发病机制,寻求更为有效的治疗方法。

报告结束后,梁教授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都获益匪浅。

 

韦蒙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