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英国剑桥大学 Jonathan M. Goodman 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7-14 10:51:53点击:

 

image001.jpg

 

2017713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叶新山教授邀请,英国University of Cambridge Jonathan M. Goodman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叶新山教授主持。

The Goodman Group致力于将实验和计算结合,以深入理解分子的结构和反应性质,并将结论用于发展立体选择性合成方法和全合成中。此次交流访问中,Goodman教授为重点室师生带来了题为“Calculating organic chemistry: how can we understand BINOP?”的学术报告。报告中,Goodman教授先是分享了自己想要将实验和计算结合的初衷,然后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对BINOL的磷酸催化剂进行结构分析并建立计算模型,进而逐步优化计算模型,最近计算的结果成功的预测了大多数该类反应的立体选择性。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与Goodma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韦蒙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