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北京工业大学曾程初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5-05 09:04:27点击:

 

2017042702.jpg

 

2017427日,应我室焦宁教授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曾程初教授来我室进行访问,并于下午在国重2号楼报告厅作了题为“Electrocatalytic Oxidation in Organic 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焦宁教授主持,叶新山教授、贾彦兴教授、董甦伟研究员等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曾教授首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电化学的概念、历史及其用于有机合成领域的优势。接下来,曾教授介绍了近年来电化学方法用于有机合成的最新研究进展。之后,围绕其课题组的工作,曾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有机电化学应用于有机合成及工业生产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详实,为师生们带来了一节深刻的有机电化学课程,相信与会的师生们一定受益良多。

会后,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曾程初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就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7042701.jpg

 

曾程初教授简介

曾程初,博士,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有机电化学与工业联合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电化学、药物化学和超分子化学。20049月获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资助,20058月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200811月当选为中国有机电化学与工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已主持完成了包括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研究项目,并在国内外有机化学和电化学刊物上共发表SCI论文五十余篇。

 

(艾凌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