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所、J.A.C.S.副主编Sidney M. Hecht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4-13 09:04:27点击:

 

 2017041001.jpg  

 2017041002.jpg

2017410日,应我室张礼合院士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所生物能源中心主任、J.A.C.S.副主编Sidney M. Hecht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下午,Hecht教授在我室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Multifunctional Radical Quenchers as Mitochondrial Therapeutic Agen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礼和院士主持,张亮仁教授、杨振军教授、焦宁教授、汤新景教授、贾彦兴教授等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Hecht教授介绍了MRQs及其在线粒体治疗中的机理,并对其工作组基于CoQ10设计的一系列MRQs的相关研究进行了讲解。报告会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2017041003副本01.jpg

 

报告会结束后,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Hecht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值得一提的是,报告会期间,张礼合院士提到Hecht曾多次到访我室,可谓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此次来访, Hecht教授将与我室在相关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

 

Sidney M. Hecht教授简介:

Sidney M. Hecht于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威斯康辛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进行博士后研究。1971-1979年在麻省理工学院(MIT)担任教员,1978-2008年期间担任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 the John W. Mallet化学教授和生物学教授,2008年起担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生物设计研究所生物能源中心主任和化学教授。1992年起担任J. Am. Chem. Soc.杂志编辑。1996年获得ACS颁发的Cope学术奖并被选为弗吉尼亚州杰出科学家,1998年获得American Society of Pharmacognosy杂志研究成果奖,2011年获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教员成就奖。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博来霉素抗肿瘤药物的合成和机理研究,线粒体的电子传递链,含非天然氨基酸的蛋白质合成,发表论文400余篇。 

 

(艾凌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