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比利时Namur University Stephane Vincent教授来重点室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09-07-27 16:26:42点击:

 

  2009年7月26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叶新山教授的邀请,比利时Namur University的Stephane VINCENT教授来我重点室进行参观访问、学术交流。28日上午9时,在测试楼二楼会议室VINCENT教授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一场题目为:Synthesis of Carbohydrate-Based Inhibitors of the Bacterial Cell Wall Biosynthesis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叶新山教授主持,VINCENT教授介绍了化学&生物合成多羟基醚类化合物的方法,将呋喃型糖类化合物转化为具有抗结核活性化合物和在糖类药物中引入氟原子及其在抗菌药物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VINCENT教授和各位老师、同学们对报告中的问题做了热烈的讨论,给我院相关专业的研究提供了一些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和思路。

叶新山 课题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