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第十三届亚洲化学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09-09-18 16:26:39点击:
 
第十三届亚洲化学大会(13th Asian Chemical Congress,缩写为13th ACC)于2009年9月14日-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邀请了6位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世界著名化学家做大会特邀报告。会议内容几乎含盖化学相关的各个领域。共设有分析化学与环境化学、物理化学与理论化学、化学生物学与药物化学、有机化学与绿色化学、无机化学与纳米化学、材料化学与聚合物化学、工业化学与化学工程和化学教育八个分会。本届大会期间还同时举行第一届中英药物化学、农药化学、有机氟化学、化学传感器、化学安全等多个专题研讨会。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化学生物学与药物化学分会的协办方,由张礼和院士担任主席,叶新山教授担任助理主席。本分会共安排22个邀请报告和16个口头报告。重点室周德敏教授和汤新景副教授分别做了题目为“Chemical Switch for RNAi-Mediated Gene Silencing: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的邀请报告和“ 1-Aminoanthracene, A Fluorescent Anesthetic in Xenopus tadpoles and C. elegans”的口头报告。
本届化学大会讨论了亚太地区化学研究的最新进展,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化学教育等问题,为来自亚洲各地的科学家搭建学术交流的桥梁,加强了亚太地区化学专业工作者之间的国际学术合作。


 

叶新山 课题组 供稿